校園網路嚴禁使用點對點(P2P)軟體下載或分享侵權檔案

校園網路嚴禁使用點對點(P2P)軟體下載或分享侵權檔案

一、 依教育部台電字第0970077254號函,學術網路全面禁止使用點對點互連(P2P)軟體下載或提供分享版權軟體及影音檔案。

二、 常用點對點互連(P2P)軟體如下,皆在禁止之列:Bittorrent(BT)/eDonkey(eMule)/Foxy/PPStream/cb/gogobox/迅雷等。

三、 目前檢舉與處理使用P2P軟體侵權使用者方式如下列說明:
● 國內外專門維護智慧財產權的機構(如BayTSP、BSA等),能輕易查到非法分享檔案(使用P2P軟體)的主機,詳知其IP、連線時間及侵權內容,使用者完全無所遁形。使用P2P軟體,必暴露使用電腦的IP位址
● 目前侵權偵測與通報系統已全面E化,電算中心接到教育部通知本校疑似網路侵權檢舉時,侵權者除依本校相關校規處分外,並將呈報教育部備查。侵權者將可能面對高額求償及承擔其它法律責任。 

四、 98與99學年度本校已接獲多起教師、同仁及同學利用學術網路使用P2P類軟體下載侵權檔案之案件。為了自身的權益,電算中心再次提醒教師、同仁及同學,校園網路嚴禁使用P2P類軟體下載侵權檔案。

五、 電算中心對於各項學術用網路服務有一定服務品質管理,但非學術網路用途之服務,如上述P2P軟體、線上遊戲等,電算中心無法保證服務是否正常。

六、 本校校園網路相關規定,請參考:
● 「樹德科技大學校園網路使用辦法」。
● 「樹德科技大學校園網路智慧財產權疑似侵權處理細則」。
● 「樹德科技大學宿舍網路使用注意事項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