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12月22日起電子郵件服務移至Google Gmail,敬請儘速更改相關設定。

日期:中華民國98年12月21日

字號:九八電郵字第070號

主旨:本校12月22日起電子郵件服務移至Google Gmail,敬請儘速更改相關設定。

說明:

一、電算中心為提升本校電子郵件服務品質,預訂於12月22日(二)進行本校電子郵件服務移至Google Apps的Gmail作業,目前所使用的Mail 2000郵件伺服器亦將於99年5月停止服務。

二、移至Google Apps後,本校所有教職員、學生與校友的信箱位置將縮短為「帳號@stu.edu.tw」,原有的信箱位置(@mail.stu.edu.tw或@mail.student.stu.edu.tw)不受影響,均可收到信件。

三、敬請配合下列事項:

(一)請本校各網站管理人,將網站內電子郵件的帳號改為@stu.edu.tw,例info@mail.stu.edu.tw改為info@stu.edu.tw。

(二)儘速啟用個人或單位Google Gmail,啟用步驟如下:

1. 至http://g.stu.edu.tw,點選右上「啟用mySTU」,開啟新視窗後請輸入帳號與密碼(與校務系統相同),步驟正確即出現「已啟用成功」。

2. 再至http://my.stu.edu.tw,輸入帳號與密碼(與校務系統相同),即可登入。

3. 登入後即可使用新的mySTU信箱。

4. 啟用、操作與移轉的文件與錄影檔均放至http://g.stu.edu.tw入口首頁下方,請自行參閱。

四、本系統的連結如下:

(一)學校首頁(http://www.stu.edu.tw)點選身份,由校務系統上面點選連結。

(二)自行把「http://my.stu.edu.tw」加入我的書籤(我的最愛)。

電子計算機中心 敬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