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修系統網頁出現空白問題──請自行清除瀏覽器暫存檔解決網頁中文編碼問題

各位師長同學好:

近日因總務校務系統進行網頁中文編碼統一,改採萬國碼(UTF-8),會造成部份系統網頁呈現空白的狀況。原因可能是由於各台電腦的瀏覽器暫存網頁造成,您可以參考下列方法來解決此問題

若您使用微軟IE瀏覽器:

變更網頁中文編碼:直接在網頁上按右鍵>編碼>Unicode (UTF-8)。

刪除暫存網頁:工具>網際網路選項>一般>瀏覽歷程記錄的「刪除」鈕>確認Temporary Internet files是選取的>按「刪除」。

讀取最新資料:工具>網際網路選項>一般>瀏覽歷程記錄的「設定」鈕>檢查存取的畫面是否有較新版本項目選取「每次造訪網頁時」> 按「確定」。

若您使用Firefox瀏覽器:

變更網頁中文編碼:弁鄏C「檢視」>語言及字元編碼>萬國碼(UTF-8)。

刪除暫存網頁:弁鄏C「工具」>清除最近歷史記錄>確認「快取」勾選>立刻清除。

由於這是各別電腦本身的設定所造成的問題,無法從系統端統一解決,需要各位使用者自行著手清除,中文編碼統一是為得校務系統語言支援性更進一步,造成各位不便請敬請見諒。

電子計算機中心 敬啟